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访企拓岗谋发展,开拓就业新渠道-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

    发布日期:2024-01-26

    2024年1月25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鹏、工程管理与测绘工程系副主任许建堂及学院骨干教师一行前往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走访调研。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郭丽春和优秀校友代表李泽程代表公司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鹏就学校开展访企拓岗问需调研的目的、意义及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校企合作,学生顶岗实习、签约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郭丽春对近年来进入单位的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岗位业务和综合素质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希望老师对在校学生的培养方面需加强持续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培养,同时表示学生干部、党员、沟通和写作能力强的学生在招聘面试环节更有竞争优势。2021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代表李泽程结合自己的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提出在日常学生培养中除重视专业知识的教学之外,还需加强学生的团队协作、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多开展实习实训活动,使学生对今后的工作环境有初步的心理预期和准备,更有利于学生成就职业理想。

    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育人目标体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信息化改革力度,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岗位生产实习(训)等方面合作,以建筑企业、行业发展需求为引导,持续优化反向设计课程教学体系,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