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最以学生为中心,打造峰值体验”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示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9

    2024年2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示范培训活动,旨在打造“开学第一课”精彩时刻,使学生充分感受学校“最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提升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认可,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全体专职专任教师参会。

    本次“开学第一课”教学示范培训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精彩课堂内训师郑敏敏和王婧老师针对《建筑力学》、《土木工程施工》两门课程进行示范讲解培训,在示范培训过程中两位教师以不同教学风格结合学生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双师型教师进入企业实践收获分享、学科专业前沿知识讲解、访企拓岗问需成果分析、职业资格证书就业支持、专业技能培养等模块将岗-课-赛-证-优融通进行讲解分析,有效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前培养岗位适应力,树立职业自豪感和专业认同感,打造“开学第一课精彩瞬间”。

    示范教学讲解后,院长赵晓军对本次分享进行总结,针对两位内训师示范的模块进一步深化分析与赋能,帮助全院教师完善开学第一课教学设计,拓展课程教学实施思路。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坚持三个导向,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明确教书育人目标方向,强化课程教学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