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调研郑州宝和通市政建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1-27

2024年1月26日下午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晓军、工程管理与测绘工程系主任王婧及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可夫前往郑州宝和通市政建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总经理王丹等出席了本次访谈。


会上,学院院长赵晓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来访主要就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持续优化,校企联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方向和需求契合点,通过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提高毕业生的岗位适应度和就业竞争力。

公司总经理王丹首先对赵院长一行的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历程、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也谈了几点人才培养的建议:第一,要加强专业理论知识教学,学生理论知识越扎实,则后劲越足,能更好地适应技术发展;第二,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及自主学习能力;第三,校方和企业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共同育人。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育人目标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知识体系的改革与优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并进一步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社会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